吃茄子吗(很忙,真的很忙)

本人已爬坑,星铁随缘见,不要在关注我了。

第8章

  刚刚看了一下,懵了,发现有俩第六章,看了一下发现我发错了qaq,所以先看到的是第七章,这个是第八章

  我以为我发到第五章所以我打了第六章的标题但是我放了第八章的文?貌似是这样,等我等会捋一捋,脑容量是在不够用了

  

  

  

  “雪帝——”

  “冰儿——”

  霍雨浩和天梦排排坐吃果果,“哥,有没有感觉头上突然一绿?”

  “习惯了……唉。”

  八角可开心了,她喝到了雪帝的汤,稳住了霍雨浩体内那一点点神识,至少不会随随便便魂飞魄散了,至于更进一步,就要看唐三的血什么时候能搞到了。

  自然是越多越好,越快越好,这样八角的神识才能在他的识海扎根而不被冲垮。

  他和雪帝相性甚好,不到半个时辰就完美的吸收了,但魂环显然不能显露出来,即使是假的黑色也不行,后面几个魂环他也不用发愁咯~大不了就再搞几次失踪,编几个谎话。

  最近他刚好给他们定制了一套魂导器,储物类的他们不缺,他就准备了飞行器和可自行安装拆卸的推进器,还有一些简单的设备,像是通讯器之类就不必多说了,在这个时代那是无人能敌。

  但当他想要更进一步制作威力更大的武器时,他才刚划下第一刀,就疯狂往外吐血,直接晕倒在了工作台尚,到第二天早上才狼狈收场——还好他现在的舍友在独孤博那里,谢天谢地。

  后来他又试了几次,无一例外全部如同当日一样,他才明白为何之前制作魂导器时会心神不宁以致效率低下,右手的外附魂骨也用不了,这压根不是他的问题,是这个世界的法则,他可以做,但代价他承担不起。

  于是乎他就立刻发了毒誓,说他制作的魂导器绝不外传,仅供自己和朋友使用,这才能勉强刻下一两刀,但效率之低下,让他不得已放弃了制作大型武器的念想。

  他回去睡觉的路上琢磨着,这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本来应该是一个学员喜欢小舞,给她献殷勤,然后一系列误会,最终让唐三暴露了第二武魂,也收回了一个家臣。

  如果没有的话,还不知道老天要怎么收场。

  那个学员总不能对他一见钟情和他搞gay吧……霍雨浩想想就一身鸡皮疙瘩,干脆不再继续想,快步回了宿舍睡觉去了。

  实在想不到啊……霍雨浩听说了这回学校为了彰显师资力量和学生风采,特地举办了家长会,让家长们都看看自己孩子在学校的表现,霍雨浩觉得这个方法妙极了,宁荣荣她爹大概率会来,泰隆的爸爸爷爷也肯定会来,只要他动点心思,让自己对上唐三,逼的他用出第二武魂,这次就算这么过了。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要求点到即止,刻意伤人者,重罚!”比赛前裁判宣读规则,“本次比赛也会作为下一届魂师大赛参赛人员名额的参考,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积极进取!”

  本次比赛采取自愿参赛原则,本来也没几个学生,一整天就可以比完,报名的大部分都是强攻系的学生,偶尔有几个敏捷系的,控制系就更加少了。

  很不巧得是,第一场霍雨浩就和原本的炮灰(划掉)工具人泰隆对上了,他自然是神神秘秘的就把他送下场去了,连魂环都没有放出来,就莫名其妙的赢了,气的泰诺把他儿子好一顿数落,他爷爷更是脸都黑了。

  “想开点,他输是正常的。”奥斯卡在一边嘴炮,“毕竟他的这个对手一向都这么神出鬼没,而且他已经到达四十级了,只是没获取魂环,您就别怪他了。”

  “啥啊!这家伙看起来才多大……”

  马红俊在一边帮腔,“这可是大师亲口承认的天才,天才你们懂不懂?天才就和我们这些普通人不一样,他还会飞呢!”

  “你可闭嘴吧!”霍雨浩飞上来就给他一拳。

  “听见没有,这就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泰诺语重心长,“人家那么强都不骄傲,年纪还比你小,你有什么可得意的?给我回去好好修炼,不许睡懒觉!”

  好吧,这位天才懒觉睡的比谁都勤。

  唐三那边自然也是轻松取胜,比赛进度很快,可能因为本身就没几个学员参赛,而且没提到的是,刚开始就有一场,用于缩短比赛进程的 一群人大乱斗,最后选出了十六个人,是谁就不多说了。

  第一场,晋级八个人。

  第二场的时候小马遇到了霍雨浩。

  “我去,怎么这么背啊!”马红俊愁眉苦脸,他还想借此机会在妹子们面前刷刷好感度的,结果刚到手的好感度全都给一袭白衣似雪,单手执剑容貌俊俏的幺儿给刷了去。

  第二场,晋级四个人。

  自此霍雨浩在学校里的声望不输戴沐白。

  下午,倒数第二场,剩下的四个人就全都是史莱克的人了,唐三对上了朱竹清,而霍雨浩又一次和戴沐白站在了同一个平台上,他不禁感慨,“祖宗啊,咱俩可真是有缘。”然后剑尖一挑,寒霜骤降。

  “上次是我粗心大意,小瞧了你,这次肯定不会让你得手,注意了!”戴沐白浑身白气流转,又拽又帅,堪称话本里的龙傲天在世,英气逼人。

  霍雨浩轻巧的躲过几招,像是踩着云一样在冰雾中与人周旋,仍背手拿着剑,看起来竟然有了几分君子气概,看着就让人感到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般的洁白无瑕,帅的一塌糊涂。

  他突然刺去,戴沐白却早有防备,虎爪拍去,震得剑意散尽,正要乘胜追击,却见对方狡黠的笑颜,一瞬间想要提防起精神冲击,但已经来不及,只能生生接下,晃了神。

  反应过来时,对方竟是用手捏着剑尖,而剑柄敲打在他脖子旁,自认以冰剑的锋利刺骨,如果没有提前护体,他的虎皮抵挡不了极寒的剑意,于是无奈的笑笑,“好吧,你又赢了。”

  “跟我打,就要时刻提防着别被我震碎了你的脑袋嘛,祖宗。”霍雨浩觉得他实在是帅疯了,一撒手,透亮的冰剑无影无踪,他宛若谪仙人,背着手慢慢离场。

  戴沐白不由自主:“妈的,这逼还能这么装。”

  “我是不是帅炸了?”霍雨浩这几天第一次这么开心,因为那柄剑已经不是他随手凝结的了,而是帝剑,是带着雪帝的意志的冷厉长剑,甚至不必是剑的形态,可以是气,也可以是意。

  唐三心情也不错,“嗯,特别帅。”

  “多亏了你啊,不过下一场就要用你给我的东西打你咯,好好准备吧。”他伸了个懒腰,“还有半个时辰,记得给我,全 力 以 赴 哦。”他强调着,又重复一遍,“全力以赴。”

  一个小时的休整时间很快过去,二人也都恢复到了最佳状态,无疑,这场比赛将会非常精彩。

  结果就是这俩人纠缠来纠缠去,好像谁也赢不了谁,谁也奈何不了谁一样,霍雨浩都快打困了,他的目的是让唐三暴露自己的第二武魂,而不是和他过家家,他输赢都无所谓。

  “你没事吧,别光顾着躲,动手啊。”

  唐三不回他。

  当然,天意就是天意。

  “你赢啦~恭喜恭喜,剩下的你就自己处理吧,我先回去休息了,拜拜。”霍雨浩完成了任务,心情愉快不睡觉真的太可惜了,于是按着他的肩膀说了几句,就大方认输跑回去睡觉了。

  他就在宿舍和脑袋里的几位聊天,完全不理会唐三的境遇,毕竟他可见不得这场面,突然就知道自己的跌是个多厉害的人物,甚至突然多了可以完全信任的人,他眼红。

  “没事没事,你妈妈的在天之灵也一定像那样爱着你的,以后也一定有机会回去的,你想想,贝贝、唐雅,还有马小桃那个疯女人……他们都很喜欢你的。”天梦笨拙的安抚着他。

  冰帝叹了口气,“不管怎么样,我们同生同死,永不分离,只要我们还活着,你就是我冰帝的至亲,无论谁也别想欺负你。”

  霍雨浩叹了口气,伸手遮住泛红的眼,把原本在心里说的话在现实中说了出来,“我没伤心,我很高兴能认识你们,只是有点想从前了——要是我什么都不知道该有多好。”

  要是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就能和女朋友继续恩恩爱爱缠缠绵绵,要是他没那么执拗,也不会一个人停留在这里,还肩负了那么大的责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他想一切以前的人。

  笑红尘也好季绝尘也罢,他只是想回到不愿回想的从前。

  缓了好一会,他起身,继续之前没做完的魂导器,他已经画好了图纸,从储存器里摸出一块上好的料子,用外附魂骨切好了,握起一块,抄起刻刀开始干活,他还是会咳血,但已经有所适应,也含着一嘴的血继续刻下去。

  天梦他们也拦不住,只是小心保护着识海。

  一开工就是大几个小时,他全神贯注,在不经意间把鲜血咽回肚子,然后喉间再度涌上鲜血,他就又咽下去,但不知不觉间,唇角滴下几滴血,滴到了雕刻了一半的核心上,激活了尚未完成的核心,散发着深蓝色的光芒,那其中的纹路忽闪忽闪,极为绚丽。

  “完成了!”他满意的端详起核心,指尖粘上了血,心里开心的和天梦一行聊天,然后不紧不慢的打算出宿舍把嘴里的血吐了,再然后就去吃饭睡大觉,结果一出门就碰到他的好舍友。

  唐三原本就心情复杂,看见他就更复杂了,尤其是这家伙还脸色苍白神色躲闪,更何况嘴角带血,他下意识的伸手去嘴角的血,“我刚才伤到你了?”

  “没有。”他立马咽了口中的血,心里念叨着不妙,脑袋飞速旋转着要怎么蒙混过去,“这我自己的问题,跟你没关系……我行气行岔了而已。”

  “你别骗我,疼不疼?”唐三信他就有鬼,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几丝温热的魂力顺着经脉摸进他体内。

  妈的,不说还好,他还能咬着牙自我欺骗说不疼忍了,这一问五脏六腑都抽痛起来,疼的腰都直不起来,挣开他的手捂着嘴,猛咳了几声,脸色难看极了,血液从指缝间溢出来,他肺疼的喘不上气,声音微弱,“你别管我——”

  “怎么可能不管你!”

  霍雨浩眉头紧锁,心说,那就对不住了!

  然后孤注一掷的耗尽精神力给他来了一下,唐三服用了草药后紫极魔瞳大有精进,精神力增长迅速,但对他毫无防备,完完整整的挨了这一记,顺利被他弄晕,但对方可是唐门的创始人,霍雨浩自然要挨反噬,又吐出一口血来。

  “你要是没那么多事,我也不用受那么重伤了!”他终于喘匀了气,小心翼翼的收好核心,开始处理宛如凶杀现场一样的宿舍,真是又当爹又当妈,还要给他装孙子,他心好累。

  一切搞定后,还得透支精神力把这一段记忆封掉。

  还是要快点修炼,不然精神力压根不够用。

  他反正是累的不行,本来想出去大吃一顿,但现在只能留在宿舍啃面包,吃完了也不想动了,躺在床上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半年过去,除了某个家伙,史莱克一行人的等级都已经达到了四十,可以一同前往获取魂环,至于霍雨浩啊,他当时睡醒了就发觉自己魂力平白无故(并不)往下掉了两级。

  大师被他气的够呛,“你给我解释解释,分明吸收过雪莲后都已经四十级了,为什么现在才三十八级?你是不是又偷懒不修炼了?修炼对于你们是第一大事,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耽误修炼!”

  霍雨浩乖乖挨骂,毕竟他这情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因为懈怠修炼导致的,他也没法扯魂力变得更凝实了啥的,他都使不出来帝剑了,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后面半年,他为了显示自己的勤勉,特地和唐三同步了作息,一天下来除了修炼就是吃饭睡觉,唐三有时组装暗器,他就修炼,或者假装修炼实则在脑袋里构思新的魂导器,一有空闲他就刻一会。

  然后他的毅力感天动地,半年终于提升回了……好吧他一级也没提升回来,仍旧是雷打不动的三十八级,但他们也等不了他了,一行人隔天就出发去寻找合适的魂环去了。

  他悠闲的哼着小曲儿,身后的翅膀又变回了普通的荧白色,说是蝴蝶翅膀太骚包,不适合他——唐三也这么觉得,简简单单的就很好看了。

  “这飞行器真是帮大忙了。”马红俊飞的自在,“就是能不能给我定制一个红色的?那样才符合我的气质嘛,白色太普通了。”

  霍雨浩叹了口气,“你这是要我狗命啊……”

  大家撑起帐篷,女生自然是更愿意和霍雨浩挨着睡,毕竟他虽然有时性格恶劣,但面对女士一向十分的绅士,很有君子做派,而戴沐白马红俊和奥斯卡之流就不太行了,另外,为什么不选唐三呢……

  谁让人家长的好看呢。

  “荣荣姐,奥斯卡会杀了我的。”他笑着拒绝,自觉挨到了边边,“竹清你要和老戴过的幸福,别管我了!我在这里就很好,晚安哦。”

  君子坦荡荡啊。

  霍雨浩睡的挺安分,就是喜欢抢被子,其他都没什么,还有就是睡的非常特别极其死,抱着被子死都不撒手,要是把他吵醒了,大概率会跟你来一场生死决斗。

  但今晚竟然没抢被子,那就代表没睡着。

  “我多少有点认床。”霍雨浩往一边靠了点,这是他胡扯的理由,他只是想构思完那个核心,“我一直是这个温度,捂不暖的,别想了。”说着他抽开手指指旁边的胖子,然后翻了个身,“你要是觉得冷就去抱抱他,我可给不了你温暖。”

  “我不冷。”对方的声音透过被褥,闷闷的。

  他敷衍的应着,说话都不过脑子,脑子里全是他的宝贝核心,一点也没注意自己说了什么,“你要是觉得热就把被子给我,我冷。”

  “难怪身上那么凉。”唐三若有所思,然后伸手把他拉了过来,抱紧了,“这样呢,还冷吗……”一言一行都透着对伙伴的关心与爱护。

  “……”霍雨浩想说:冷你妈。

  他深吸口气,“不冷。”甚至有点热。

  霍雨浩这里感叹于唐三这是基佬而不自知,过于耿直叫人心里生愧,另一边柳二龙恨死大师这一身繁文缛节,恨不得用强的也要把他拿下。

  死直男去死啊!

  二人此时竟然不约而同的在心中呐喊。

  他被热气捂的发晕,干脆在脑袋里收了图纸,打算安心睡了,他一般睡的也快,但就在他意识游离昏昏欲睡就差几秒就睡着的时候,戴沐白一声大喊,紧接着就是一声暴怒的吼声。

  很好,醒了。

  “妈的。”霍雨浩气的半死,以让人难以料想的速度套上衣服出了帐篷,“这觉还能不能好好睡了!”他压着火气,目睹着柳二龙虐杀无辜大地之王的现场直播,无疑是在拿这只狗东西撒气。

  五分钟后战斗结束,柳二龙气的直冲帐篷,大师在一棵树下打坐,胖子开始吸收魂环,赵无极主动请缨守夜,弗兰克也留下来守着小胖。

  戴沐白痛失和朱竹清挨着睡的机会。

  翌日早,众人洗漱完毕,正准备吃早餐,胖子吸收完毕,一声嘹亮的凤鸣同时叫醒了两个脾气烂的,霍雨浩到还好,他对凤凰有滤镜,一看见是小胖又瘦了点,心情十分愉快。

  但昨晚的母暴龙可没那么好应付。

  一番纠葛后,霍雨浩无语的打了个哈切,自顾自的吐槽起来,“还是这么狗血的三角恋啊,真无聊。也没点新鲜刺激的让大伙看看。”

  “还想要刺激的?!”弗兰克用树枝敲他,“修为倒退还不够你乐的?”

  “错了错了,再也不敢了。”他耸耸肩。

  不过说到这个……

  霍雨浩眨眨眼,欲言又止,纠结一番,然后还是说了,“那什么的,我的魂力,莫名其妙,回来了一级。”

  这就代表着,这个小天才的修炼又回到了正轨上,也算是好事了,后来的一切事情都过的十分顺利,小奥吸收了一只四千年的粉红娘娘,也获得了不错的魂技,但是啊,但是……

  他们后来三天都没有遇到合适的魂兽。

  但唐三毕竟是唐三,总会找到办法,办法就是利用独孤博留下来的毒和那株仙草来吸引高级魂兽。

  一切都进行的极为顺利,很快就迎来了一只鬼虎,年份也刚刚好,紧接着就是宁荣荣的麟甲兽,一切都顺利的不得了,但是唐三这小子,非要吸收一只一万年的地穴魔蛛,大师冷着脸问他缘由。

  “大师啊,要我说这家伙认定了的想法,就没人能改变,试图改变他的想法这不现实,我的意思是随他去吧,不管是生还是死,都是他自己的选择。”霍雨浩发现自己总叹气,头疼的揉揉眉心,“而且他绝对死不了,我说的,保真。”

  唐三倒是理由充分,大家也都没什么理由阻止他。

  在几位老师的帮助下,很快就制服目标,但此时,一只六千年的人面魔蛛却趁虚而入,无视了胖子的凤凰火线,冲着大师身后的仙草飞速爬去,轻松略过了大师的魂技,生死一线间——

  一面巨大的蓝色屏障在大师身前展开,由无数个正六边形构成,在昏暗的洞穴里散发着幽幽荧光,大师一愣,下一瞬一个白色的身影就替换了大师的位置,白雾腾起,紧接着一阵金属摩擦碰撞的声音。

  唐三连忙运起紫极魔瞳望去,目光透过冰雾,却被强烈的精神力刺痛了眼,控制不住的分了神,两行清泪落了下来,他看不清,看不清里面的局势。

  剧烈的爆炸声。

  再次看过去时,只能看见人面魔蛛几只眼睛尽废,能叫这只狡猾的东西瞎了眼,唐三可以断定这一下必定是透支了他所有的精神力才得以发动的,极为伤神,在此等情况下,只怕是生死未卜。

评论(10)

热度(6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